女會計師+化學男=小熊實驗室 情侶賣smoothie代餐延婚期

女會計師+化學男=小熊實驗室 情侶賣smoothie代餐延婚期

中環食肆眾多,上班族追求健康飲食,都想吃較化算的輕盈午餐。90後譚栢均(Leo)與未婚妻(Jacqueline)同樣自英國回流返港,兩人都曾是中環上班族,深知在中環較難找到既健康、價錢又相對相宜的食品,近日就開設了以smoothie做代餐的小店「小熊實驗室」,主打外國流行的巴西莓果碗(Acai Bowl)和自創的素拿鐵咖啡。
bear lab 1

小熊巴西莓碗Bear's Acai Bowl $78

巴西莓是新興superfood,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和豐富氨基酸,能促進消化、皮膚健康和提升人體免疫系統等功效,營養價值相當高。小店的巴西莓由產地直送,鋪在面的水果亦是每日新鮮由西環批發市場購入,製成Acai Bowl之後,質感稠身像意大利雪糕,健康又有飽腹感。
bear lab 2
店主譚栢均(Leo)與未婚妻余伊羚(Jacqueline)拍住上。

為螺旋藻辟腥 試到想嘔

Leo讀化學出身,喜歡把健康食材混合,嘗試新口味,Vegan Latte是他自創的傑作。主要用杏仁奶再加入較少人認識的superfood,像螺旋藻、活性碳、薑黃等。起初記者很懷疑活性碳飲用的可行性,Leo便解釋說:「我以前讀化學時老師教,就算山埃中毒,第一步也是泵很多活性碳到胃,等活性碳粒子與山埃結合再抽出來。」活性碳本身沒有味道,入口帶一點幼細的顆粒。

bear lab 3
店舖剛開業,頗受上班族歡迎。

bear lab 4
活性碳Activate Charcoal Latte $38

為了將原本帶有微微腥味的螺旋藻加入素Latte,Leo亦一度試到味蕾麻木,「試了很多很多配搭,我估有上千次,有些配搭真是差得試完想嘔,例如螺旋藻配杏仁奶,或加一個梨和香蕉,不知為何會把那個腥味倍化了!」後來發現螺旋藻加抹茶可以消除腥味,最終實驗成功並大受客人歡迎。看到這裏,相信你也明白小店為何以「實驗室」命名,加上他喜歡熊仔,索性就叫做Bear's Lab。
另一款用Pina colada 調酒材料,結合了香蕉、椰子奶及椰子萃取物、奇亞籽、菠蘿和乳酪,製成無酒精沙冰,亦是他自創的得意之作,充滿蛋白質和維他命C。

bear lab 5
螺旋藻抹茶Matcha Spirulina Latte $45

bear lab 6
椰林樹影Pina colada $56

未婚妻撐到底 不覺可惜

Leo原本在中環房地產發展商工作,從未有經營食肆的經驗,之所以夠膽放棄穩定的工作,選擇創業,全靠未婚妻Jacqueline支持。當Jacqueline得悉Leo的計劃,她在兩星期內就決定辭去會計師工作,陪他一起博一起捱,希望兩個人由頭到尾,共同策劃,創立與實踐這個計劃。她說:「我覺得(辭工)並沒有說可惜與否,我未婚夫想做一些我也認為十分可行的構思時,我當然會支持!」二人寧願花時間籌備舖頭,欲把婚禮從簡甚至延期。對於未婚妻的支持,Leo充滿感激,「我們一加一不是二,而是比二更多。對我們而言,做好間店的意義比計劃一兩年內結婚的意義更大。」事實上,由開店到現在,無論開心與不開心,都是二人一同經歷的,果然同心就事成。

bear lab 7
綠翡翠碗Detox Bowl $88

bear lab 8
Acai Bowl質感像意大利雪糕,健康又有飽腹感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