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盤真漢子變日式拉麵店老細 自創新鮮雞白湯有家庭味道

地盤真漢子變日式拉麵店老細 自創新鮮雞白湯有家庭味道

踏入冬季,又會想起食一碗熱騰騰的拉麵。在尖沙嘴宜昌街,最近開了一間拉麵店,由三位八、九十後打理,主打雞湯底,走清淡健康路線。

31122018BA1

拉麵店暫時只出售三款雞湯底拉麵。

拉麵店老闆是33歲的劉健賢(Sammie)和28歲的陳振寧(Ian),Sammie弟弟,24歲的劉建鈞(Roy) 則協助哥哥,負責煮拉麵。Sammie和Ian在開店前都從事地盤工作,亦因工作認識,讀土木工程的Ian說:「我在地盤做了六年,我是做監工的工作,我每日都要落場,有時一企就六、七小時。」

至於Sammie,中五後第一份工從事飲食業,在酒店做了西廚十年,之後轉做地盤扎鐵,都做了六、七年,「做了十年廚後都好像看不到前景,日做十幾小時但人工不高。」為甚麼突然轉行呢?「當時有做地盤的朋友叫我去試試,我又想賺多點錢,於是入行。」在地盤工作並不容易,但Sammie卻說:「工作並不是想像中辛苦,最辛苦的算是日曬雨淋。我的老闆很好,加上收入可觀,所以覺得工作並不辛苦。」

他的弟弟Roy,今年剛大學畢業,讀電腦特技及動畫的他,在大學二年級時才發現自己對本科興趣不大,「讀到三年級時,覺得這樣自己未必有出路,所以就找不同的東西嘗試。」前兩年一次旅行,改變了他,「那時候在日本食過拉麵,一試難忘,回來後我開始研究拉麵,不同派別的拉麵,層出不窮。」一年多前,Roy更到元朗一間拉麵店學藝。

因為Ian的一次機緣巧合,令三人走在一起,「一年前我去日本旅行,突然不停找關於拉麵的東西,更忽然愛上了拉麵,此後我開始萌生開店的念頭。直至上兩個月,剛巧有一次過來這邊吃飯,見到上手老闆,跟他聊天後發現原來他想頂手,當時我知道Sammie想開拉麵店,於是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做生意。」跟Ian一起拍檔,原來還有故事,Sammie說:「其實是我跟弟弟兒時的承諾,因為我們一直都很想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。」

31122018BA8

三位年輕人各有想法,卻因拉麵聚在一起。

三個大男生因為拉麵走在一起,自創了屬於自己的雞白湯。拉麵店只出售雞湯底,湯底每日用新鮮雞,雞殼,雞翼及雞腳等,加入蔬菜及大葱熬六小時。上桌前,將湯底加入醬油煮滾,最後再加入雞油,令湯底更香。招牌雞白湯拉麵,湯底入口清淡,有家庭式雞湯的味道。

31122018BA4

雞湯每日用鮮雞及大量雞殼熬製。

31122018BA5

雞白湯拉麵湯底入口清淡,麵身軟硬適中。

另外,柚子雞白湯拉麵,湯底加入柚子皮及柚子肉等煮滾,在拉麵上再加放柚子蓉,雞湯配柚子,意外地夾。至於辣味噌拉麵是由雞湯加辣味噌做成,Roy說這是為了迎合嗜辣的客人。辣味慢慢滲進喉嚨,又不會搶走雞湯的原味。

31122018BA6

柚子雞白湯拉麵配上柚子蓉,混合在湯中柚子味突出。

31122018BA7

辣味噌拉麵的辣度剛好,味道又不會過於濃郁。

除了湯底,每碗拉麵配的叉燒及雞肉叉燒,還有流心蛋,Roy及Sammie都堅持自家炮製,不加味精,希望客人食得安心又健康。

31122018BA2

叉燒用脢頭肉做成,跟外面用五花腩做的不同,較不肥膩。

31122018BA3

雞叉燒用雞髀肉做,有咬口又嫩滑。

31122018BA9

黃色的門面絕不像一般拉麵店格局。

參考來源: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