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店獨賣番茄湯底 超蓮:「目標做到上市」

香港店獨賣番茄湯底 超蓮:「目標做到上市」

何超蓮在銅鑼灣開台灣牛肉麵新店,成為新晉牛肉麵女王,香港店將在4月11日開幕,率先讓傳媒採訪。

玖五 1

何超蓮從台灣引入牛肉麵品牌,最終目標是上市。

香港店與台灣店主菜相同,招牌牛肉麵設三款湯底,包括紅燒、麻辣及番茄,主湯底以牛骨熬製3日,不加味精,其中番茄為香港店的神秘菜單。至於麵底,則設三款,分別是湯麵底、乾麵底及涼麵,較推介的是湯麵,特別從麵廠訂製,形狀扁而窄,很容易掛湯。

 玖五 2

番茄招牌三合一,創辦人家庭配方,沒在台灣店出售,超蓮與媽媽將配方改良。$95


「台灣賣牛肉麵的舖頭大多很濃味及重味精,很喜歡『玖五』的家庭經營和無味精。好多人覺得我是富二代,一定是玩,或者貪得意,但我之前努力經營一間酒店,都想證明自己。到台灣店傾代理權,前後經過3、4年時間,希望可以顯示自己誠意。我目標是開分店,最後到上市。」超蓮很有信心的說。今次開幕,台灣創辦人第三代謝芷寧都有到場監督。「香港人和台灣人口味有少少分別,台灣人愛清淡,香港人則愛較濃味,香港店配方暫時會跟足台灣做法,稍後才考慮是否調校。」

 玖五 3

不少食材由台灣引入。麻辣臭豆腐(左)$32,麻辣鴨血(右)$32


除了招牌牛肉麵之外,還有滷肉飯、豬扒飯等,更設有素食如玖五招牌涼麵、涼拌菜等選擇。較驚喜的是有台式臭豆腐、鴨血、豆魚(腐皮包芽菜)、台式滷味等,在香港屬於較少見到的菜式。
精選台式特飲包括香港較少見的白珍珠,甚有新鮮感。香港店設有限定神秘菜單,包括由藝人GEM及謝霆鋒設計口味的牛肉麵,還有超蓮紅棗水,暫時先賣關子,敬請拭目以待。

參考資料: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