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硤尾小店 日式冰花底煎餃脆卜卜

石硤尾小店 日式冰花底煎餃脆卜卜

石硤尾餐廳一向以街坊小店為主,近日有一股年輕新勢力進駐,「三一餃子Trinity」日式煎餃店由三名年輕人主理,三人是大學同學,畢業後分別從事金融業與娛樂公司,工作數年決定創業,一來不想人生只為金錢,二來也是想趁着年輕多作嘗試。「很多人對不同的職業會有不同的判斷,有些人會覺得做銀行、金融就能賺很多錢,但做飲食業就是很低端的工作,但我們想打破這種偏見。」合伙人之一的吳均灝(Leslie)說。

A Trinity 01

三一餃子合伙人黎紫程(Sammi)、吳均灝(Leslie)與鄭匯亨(Sean)。

A Trinity 02

餃子每晚預備,全部都是人手包製。

他們非常注重與客人的互動,很多客人在等待食物時都會與他們一起打機、聊天,打成一片,亦會在客人吃罷後詢問意見,並不會像一般小食店那樣,買完就離開完全沒有交流。在香港吃到的餃子一般以煮、煎為主。

A Trinity 03

麻醬葱油撈上海麵$20。

A Trinity 04

香炸玫瑰餃$25(3隻)。
合伙人之一的黎紫程(Sammi)以前在日本讀書期間,曾在餃子店打工,發現日本人有不少吃餃子的習慣與香港人很不一樣,例如他們會把餃子配飯吃、沾的醬料以麵豉和醬油醋為主、喜歡吃煎得帶一點焦黑的餃子。所以她也把不少在日本學來的技巧帶到店舖,店內吃到的煎餃都是日式冰花底的,但煎時盡量不會煎到底部太黑,以免客人會以為焦掉。另外還創作出比較少見的薑葱豬肉餃,非常有特色。
A Trinity 05
韭菜豬肉餃$24(6隻)。
A Trinity 06
煎餃有日式冰花底,非常脆口。
參考來源: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