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設計師創業 「打工好悶,整蛋糕係挑戰」

女設計師創業 「打工好悶,整蛋糕係挑戰」

「偶然一次為朋友的女友製作生日蛋糕,她收到蛋糕後又感動又驚喜。」本地蛋糕品牌創辦人許曉彤(Taylor)如是說。

網上流傳不少打工仔之辛酸,人人都話自己意見不受尊重是摧毀士氣之主因,難得因為自己手作而讓別人由心微笑,怪不得滿足感油然而生。Taylor約一年前創立自家品牌Yellow Circle,名字繙譯取自嫲嫲名字「黃球」,主打鮮花蛋糕,至今已為不少愛侶送上驚喜,也曾跟時尚品牌合作。

全職打理蛋糕品牌前,她也是一名打工仔,朝九晚九為戶外品牌設計女裝,「打工你要看人面色,而且你未必做到自己想做的東西。但現在做蛋糕,我有很多話事權,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。」創業之前,其實她也並非率性而行,在沒有任何糖藝、做餅的底子下,她先到姊姊開設、城中翻糖蛋糕名店Phoenix Sweets幫忙製作人形翻糖(fondant,即糖皮),以糖皮揑出一個個立體造型的蛋糕裝飾,一做便是兩年,曾拉出包括容祖兒等名人人形。

01.jpg

「打工有打工的好,但同一件事,做得太久你便會失去興趣,現在則每一件事都是挑戰,有很大分別。」Taylor中五以後留學澳洲,閒時最愛到pinterest亂逛亂看,偶爾看到人家用鮮花裝飾蛋糕,便像孩提時期讀到的童話故事般深印腦海。現在她的出品,不比pinterest上的款式多,但說比它的款式更有心也不為過,皆因平均近千元的蛋糕個個背後都有段故事:「最記得一位外籍男士,因不能親身來港為正在公幹的太太慶祝生日,他早在一個多月前便找我們製作蛋糕,並請我們在當天送蛋糕到酒店,還特意挑戰了她最愛的粉紅色!」人在千里以外,心卻在近在咫尺,又點會唔冧?

Yellow Circle開業一年,Taylor說現時回報足夠維持生活,「但你說要賺大錢,暫時沒甚麼可能,因為始終產品定價不能太高,過千元的蛋糕很難找到客人,我覺得每走一步都是難關。」始終堅持,只因常存正念,「我覺得無論做甚麼都辛苦,但我很相信《秘密》的『吸引力法則』,只要你保持正面,好的東西自己也會來。」

當人人也為金錢和生活煩惱,還能抱這種正面態度,如綴滿花朵的粉色蛋糕一般,同樣叫人會心微笑。

Yellow Circle Instagram:yellowcirclehk
場地提供:Blankslate Kitchen

記者:黃樂雯
攝影:王國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