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仔靠父幹百萬元開3000呎浜燒 「唔通和同齡嘅人死埋一堆」

19歲仔靠父幹百萬元開3000呎浜燒 「唔通和同齡嘅人死埋一堆」

19歲聽上去是一個相當細的年紀,可能我們正在讀書或者煩惱緊每一日去邊度吃喝玩樂,而這位19歲的年輕人就已經開始為自己的事業打拼。Kelly 在英國大學畢業回流後,向經營鞋類批發的家人借了7位數字的錢,在尖沙嘴開設一間3000呎的日本餐廳「南瀛水產」。

17122018BA1

19歲的Kelly從英國回流後在尖沙嘴開設了一間日本餐廳。

19歲創業,毫不猶豫會想起他是依賴家人幫助,甚至是富二代,有錢當然可以輕易地創業吧。當記者要求Kelly 嘗試為自己貼上別人對他看法的標籤時,他亦直言不諱:「富二代,靠父幹吧!」雖然資金是從家中借來,但要Kelly 爸爸願意相信kelly並非易事,而是根據Kelly 過往在英國留學的表現。Kelly 自小在外國讀書,家中有錢卻不會像其他同學般全身名牌,終日吃喝玩樂,反而到了當地日本餐廳做兼職,學習如何經營餐館,由洗碗、埋爐、水吧和樓面都做過,令爸爸放心和願意借資金給Kelly 。Kelly坦言:「其實我讀書時失去咗好多朋友,有試過被說我不合群,那麼悶。」加上守唔守得好這份業是靠他自己,畢竟這七位數字不是無限供應的水喉。

Kelly 與其他創業的90後不同,創業卻不保守, 不選擇細舖慢慢累積經驗反而專攻較貴價的水產市場,主打浜燒,亦選擇由日本空運到港的海鮮。

17122018BA2

南瀛海鮮盛合$568。

Kelly:「現時香港的水產,有規模的10隻手指數得晒,我要與其他水產不同的是甚麼呢,我要做服務、做presentation和做產品的新鮮度!」讓客人的平均消費是每位500元至700元,揚言要做的就要做到底。

17122018BA3

南瀛點盛 $598

浜燒盛合種類多,有生蠔、鮑魚、帶子、大蝦等等,相當新鮮。浜燒由員工幫每台的客人去燒,卷物和小食的賣相十分精緻,但價錢的確較昂貴。

17122018BA4

南瀛卷$258。

現時店內有約20個員工,每月租金以及人工開支高達6位數字。坦白說,記者眼中的Kelly 轉數的確快,不像19歲的同齡人 ,說話較老成,但待人態度帶點高傲 ,不夠圓滑。行事較焦急,為了不影響開市,會主動幫忙做樓面,以客人為前提。

言談間Kelly不時說:「可能會有很多負評,但我要證明給大家睇我Kelly仔是會成功的,有時19歲創業亦都可以做到一番成就,而不是讀完大學,拿張證書就找間公司工作,可能到30歲才為自己打算,我是比別人行快一步。」大家拭目以待吧。

17122018BA5

什錦天婦羅$168。

17122018BA6

蟹味噌甲羅燒$68/件。

參考來源: 蘋果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