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補習名師轉行開串燒店 主打12刀巨型肥美雞髀

15年補習名師轉行開串燒店 主打12刀巨型肥美雞髀

80後老闆Trevor,本身開補習社、高峰期更擁有多達7間補習社。隨著時代變化又創立教育APP,亦有做關於科技營商工作,近年進軍飲食業,與本身都開串燒店的中學好友合作做串燒店生意。

09012019BA1

老闆 Trevor,看起來挺年青的,但創業經驗良多,曾於補習名師最興旺的時期,開最多7間補習社,是位有經驗的老闆。

為何突然轉工作範疇,由教育業轉至飲食業,是因為自己喜歡試新事物,有鋪「創業癮」,「我每次到我朋友的串燒店,都覺得他燒的串燒好好味,但為何會無人認識,於是決定將他的食物重新包裝,改個好聽的名字,弄個有趣的造型,令更多人慕名到訪。」食材同樣是雞髀、海鮮、蔬菜等,但將雞髀名字改成「12刀雞髀」,將燒菠蘿變成花朵造型,成功吸引眼球,令坊間「相機食先」的朋友前往試食。不過,他們的串燒絕非「得個樣」,醃料比例份量剛好,吃起來有水準,挺滋味的。

09012019BA2

12刀雞髀 $38,是這店的招牌菜,大件又Juicy。

這些美食背後的功臣,是老闆Trevor 的好友阿福。他本身於新蒲崗有間串燒店,小小地方每晚做街坊生意。店舖經常滿座,卻與營利不成正比,身為好友的Trevor看不過眼,明知道朋友的串燒出色,而且對煮食的態度有堅持,於是與好友商談合作事宜。

「阿福日日燒燒燒,堅持自己做,用心機去燒無人願做的生燒雞髀,又熱又辛苦,花時間又賺得唔多,萬一不在場就會手停口停,於是想幫這個相識20多年的好友。」雖然自願做食店顧問,好友起初卻不願意投入合作關係,因為開初Trevor所期望的量產式製作串燒,與阿福所堅持的親手生燒雞髀意見有分歧,於是兄弟二人因此而鬧交。09012019BA3

生燒雞髀肉,是阿福的拿手菜式,在雞髀肉上介12刀,雞皮燒得香脆,肉夠Juicy,吃完滿口油香,滿足!

但阿福都想港人有更多機會吃到生燒雞髀,Trevor 向好友保證串燒質素跟足他的方法,醃料份量、生燒時間、煮食方法都是阿福親自監督,最終成功於九龍城這個平民食堂開辦串燒店。

09012019BA4

如外賣不是即時吃,放了近一小時才吃,雞皮都有脆的感覺,肉依然Juicy。

09012019BA5

菠蘿花花 $28 燒菠蘿弄成花形,中間有哈蜜瓜做花芯,葉子則以蜜瓜製作,設計有趣,啱晒相機食先。

09012019BA6

海鮮四寶 $98 蒜蓉煮鮑魚、蟶子、大扇貝和象拔蚌仔,海鮮每日街市入貨,夠新鮮,配上簡單蒜蓉燒法,惹味。

「做食和做教育比較,做食感覺有人情味啲。」開幕初期都是做街坊生意,Trevor會親自到場打理,「會問佢哋鍾唔鍾意食雞髀,又會同佢哋傾偈,客人會欣賞會讚串燒好味,感覺會親切啲。」尤其店舖細小,老闆與食客之間的關係更親密。

09012019BA7

開幕初期,Trevor都會在補習社收工後,八點幾九點左右回店,做到零晨兩點,親力親為。

相對於做了超過15年的教育與科技業務,回想起來,同樣是對人的工作,反而教育大壓力好多。「小朋友有進步會覺得老師應份的責任,稍為拿不到成績就馬上怪責老師,小孩、家長、老師都會為迎合教育制度而有好大壓力。」雖然於補習界都有一定成績的Trevor,但今次轉行是因為在港生活艱難,他慨歎,「要獨自養家,想結婚,想買樓,於是轉行。」不會只停留於原地,加上有「創業癮」,於是往飲食界發展,喜歡當中的人情味,亦同時給予自己另一個挑戰。

09012019BA8

一講包裝,對Marketing非常有興趣的Trevor ,馬上介紹店舖充滿正能量句子的設計,例如筷子包裝、紙巾等。

「心境肚餓,做事有火」 店名命為Hangry Baby,「Hangry」意為肚餓與憤怒,想保持做事要有火有原則,亦希望食客們不止對食會肚餓,更可保持心境肚餓,做事有火的態度。食店的包裝由公司招牌、公司名、食物名、餐具、工作服背後都有一句說話,就是「Don't be a salted fish」(不要成為鹹魚),讓食店成為「放正」的串燒店。

09012019BA9

店面雖小,但五臟俱全。

店舖所賣的串燒類型,沒有標奇立異,以最基本的醃料、調味製作,卻引來一眾街坊再三回頭吃串燒,第一是真材實料,用料新鮮夠份量,如蠔肉當造時才推出,唔夠肥唔會賣,怕燒完會縮小,不想令客人失望,而且串燒醃料每次百分百同樣份量和配搭,用心做串燒。其次,包裝設計有花上心思,如燒菠蘿會將菠蘿弄成花的形狀,讓你相機食先,配合時下食客習慣,價錢又合宜,做到質又做到噱頭,成為餓底們的深夜食堂!

09012019BA10

食店理念,「保持肚餓,保持有火」。

參考來源: 香港01